关闭

法国把整个国家的美食搬到了进博会

在2022年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之际,法国农业食品馆将充分展示法国烹饪遗产的卓越性、真实性和创造性。

从2022年11月5日至10日,11家参展商将在一个完全致力于推广法国农业食品的法国馆中展示他们的产品和专业技术。法国产品的高质量和多样性,完全符合中国消费者对健康和负责任产品的期望。

//nimg.ws.126.net/?url=http%3A%2F%2Fdingyue.ws.126.net%2F2022%2F1107%2F18a394d6j00rkzge2004jc000u000k0m.jpg插图

尽管新冠疫情和国际环境变得愈加复杂,但近年来法中之间的贸易流动持续加强,尤其得益于农业食品产业的进出口贸易。2021年以来,法国再次成为中国进口葡萄酒的第一大供应国。在乳制品、谷物和肉类领域的表现也非常突出。

//nimg.ws.126.net/?url=http%3A%2F%2Fdingyue.ws.126.net%2F2022%2F1107%2F95d04b8ej00rkzge4003qc000u000k0m.jpg插图(1)

“法国是欧盟第一大农产品生产国,中国则已成为全球最大的食品进口国。尽管人员来华仍存在一些困难,但近年来,法中之间在农业食品领域的贸易流动不断增加。2021年,法国对华出口农产品和农食产品贸易额超过63亿欧元,在欧盟国家中位列第一,同时也是全球十大农产品和农食产品对华供应国之一。”专程从北京来上海参加第五届进博会相关活动的法国驻华大使罗梁说。

//nimg.ws.126.net/?url=http%3A%2F%2Fdingyue.ws.126.net%2F2022%2F1107%2F8e42570bj00rkzge400p6c000u000j8m.jpg插图(2)

从出口贸易角度来看,法国农业的优势在于其丰富的多样性:不言而喻,法国葡萄酒及烈酒举世闻名,法国乳制品(如奶酪)、粮食产品(如著名的法棍面包),肉类及水果产品亦声名远扬。

法国驻华使馆农业事务参赞白峰朔先生在介绍法国萄酒酒行业时提到,葡萄酒和烈酒产品的成功体现在以下几方面:

//nimg.ws.126.net/?url=http%3A%2F%2Fdingyue.ws.126.net%2F2022%2F1107%2F91b379b7j00rkzge20034c000u000k0m.jpg插图(3)

首先是商业上的成功:烈酒产值14亿欧元,葡萄酒产值6.4亿欧元,啤酒产值6700百万欧元,这些产品广受中国消费者好评;其次是在品质方面,在华受到保护、尤其是根据2021年签署的中欧地理标志保护协定受到保护的法国、乃至欧洲地理标志产品中,法国葡萄酒和烈酒在占绝大多数;最后是在形象方面,相比于其他国家,法国葡萄酒更能为中国葡萄种植者提供参考;众多法国专家为中国葡萄酒行业发展做出了贡献,这亦并非偶然。

//nimg.ws.126.net/?url=http%3A%2F%2Fdingyue.ws.126.net%2F2022%2F1107%2Fc4179bd4p00rkzge20009c0005y002xm.png插图(4)

法国农业食品馆–由法国商务投资署组织,以Taste France为主题,见证着法中农业食品领域交流和法国农业食品的丰富性及其卓越性。

在法国政府的支持下,Taste France项目于 2020 年进博会时期在中国启动,该项目代表着法国农业产品的价值:卓越、安全、愉悦、原产、创新。

法国农业食品馆的参展企业都已进驻中国市场并且看好中国市场的长期发展。这些法国企业致力于为中国消费者提供健康、方便和安全的产品。

整个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法国农业食品馆将组织一系列推广法国美食的高质量活动:葡萄酒、香槟和烈酒品鉴,还现场直播介绍美食产品。

admin

作者 admin

发表你的看法